古巨基 - 愛得太遲【Guitar Chord譜】

曲:楊鎮邦@宇宙大爆炸 詞:林夕 Key:F 4/4 慢 (BPM:58)

國語版:愛得太晚 詞:林夕




F – C A/C#|Dm F/C G/B –|Bb F/A|G C~|

  |F   –    C  A/C# |Dm      F/C
A1 ( )我過去 那死(黨) 早(晚)共對 ( ) 各也紮職以(後) 沒法暢聚
A2 ( )我也覺 我體(質) 彷(似)下降 ( )看了症 得到(是) 別要太忙
  |Bb      F/A      |Gm   C
A1 ( )而終於 相約(到) 但無言共對 ( )疏淡如(水)
A2 ( )而影碟 都掃(光) 但從來未看 ( )因有事(趕)
  |F   –    C  A/C# |Dm      F/C
A1 ( )日夜做 見爸(爸) 剛(好)想呻 ( )卻霎眼 看出(他) 多了皺紋
A2 ( )日夜做 儲的(錢) 都(應)該夠 ( )到聖誕 正好(講) 跟我白頭
  |Bb     F/A      |Gm      C
A1 ( )而他的蒼老(感) 是從來未覺 ( )太內疚擔心 ( )
A2 ( )誰知她開了(口) 未能挨下去 ( )已恨我很久 ( )

   |F  –  C  A/C#|Dm   F/C   Bb –
最心痛(是) 愛得太(遲) 有(些)心(意) 不可(等)某個日(子)
     |Bb        F/A      |Gm        C
盲目地發奮 ( )忙忙忙其實自私 ( )夢中也習慣 ( )有壓力要我得志 ( )
   |F   –  C  A/C#|Dm  F/C    Bb –
最可怕(是) 愛需要及(時) 只(差)一(秒) 心(聲)都已變歷(史)
     |Bb        F/A      |Gm    C     |N.C
忙極亦放肆 ( )見我愛見的相知 ( )要抱要吻要怎(麼)也好 偏(要)推說等下一(次)

( N.C )=F F C A|Dm C G/B –|Gm C|

   |F  –  C A/C#|Dm   F/C   Bb –
錯失太(易) 愛得太(遲) 我(怎)想(到) 她忍(不)到那日(子)
     |Bb        F/A     |Gm         C
盲目地發奮 ( )忙忙忙從來未知 ( )幸福會掠過 ( )再也沒法說鍾意 ( )
   |F  –   C  A/C#|Dm  F/C    Bb –
愛一個(字) 也需要及(時) 只(差)一(秒) 心(聲)都已變歷(史)
     |Bb        F/A     |Gm     C        |Dm
為何未放肆 ( )見我愛見的相知 ( )要抱要吻要怎(麼)也好 不(要)相信一切有下次 ( )

|( Dm ) A/C#   |F/C     G   |Bb       F/A   |Gm       C
 ( ) 相(擁)我所愛又花(幾)多秒 這(幾)秒 能(夠)做到又有多少 ( )未算少 ( )足夠遺憾忘掉 ( )

   |F  –   C  A/C#|Dm   F/C   Bb –
多少抱(憾) 多少過路(人) 太(懂)估(計) 卻不(懂)愛惜自(身)
     |Bb        F/A      |Gm        C
人人在發奮 ( )想起他朝都興奮 ( )但今晚未過 ( )你要過也很吸引 ( )
   |F   –  C  A/C#|Dm   F/C   Bb –
縱不信(運) 你不過是(人) 理(想)很(遠) 愛於(咫)尺卻在(等)
     |Bb        F/A      |Gm    C     |Dm
來日別操心 ( )趁你有能力開心 ( )世界有太多東(西)發生 不(要)等到天上俯(瞰)

( Dm ) F/C G/B –|Bb Bbm|F~|